Pin出你的品味收集!

星期三, 1月 11, 2012

每天Pin一下,培養一下品味。



什麼東西最難收集呢?應該說是虛擬的物件吧 。
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要收集某些物品,是有些麻煩的。
比如有人喜歡集郵(不會這麼老派吧...),就必須準備一本集郵冊來收納這些小紙張;所以收集各式各樣的東西,就必須有一個「容器」來裝載它們。而「容器」本身也需有被儲藏的空間才行。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不一定擁有這些空間。

某方面來說,現實中的品味也需要一個被收納的地方
於是在網路上,一個最新最快最夯的「容器」出現了:Pinterest!

如果它是圖片式的微博,似乎太小看它。微博大部分是採用文字式互動,結果重於分享或是取得認同。偏於用個人陳述表達某些經歷。
(微博定義:新浪微博、Twitter、Plurk、Tumblr應該也算...)

Pinterest呢!?
分享收集個人喜好,但是博得認同似乎是另外一件事情。就好像是你喜歡吃的東西不見得要強迫別人一起,但是可以互相分享出去,其他人看見了頂多不轉貼,卻不會對此產生太多意見。畢竟只是分享某張圖片。而且圖片這種事情似乎在畫面上有一種魔力及渲染,用喜好找圖:那些喜歡某類圖片的人,很自然就會靠在一起。於是看多了人家的收藏,你的眼界也順勢打開,偶爾更新一下別人沒有的收藏,又會互相堆疊更多在一起的認同。而這種認同感,可不需要寫寫文字,要花點閱讀時間醞釀出來,可能僅僅只發生在三秒鐘,你認同了對方的圖,不論對方是誰,而且圖片好好看,之後你就會不斷的Follow下去。

如果說Tumblr發布的途徑太多,簡簡單單的Pin,創造自己的喜好及品味,可能會是你的首選。

Pinterest利用最直覺的方式,讓你擁有收集的能力。看到什麼圖片就按一下Pin,馬上釘到自己的帳號中。一連串的累積,沒多久無需跟人家轉貼來轉貼去,你馬上就累積某種「態度」,那些畫面營造出來,無須言語的畫面堆疊。

Pin一下,讓你拾回單純的視覺樂趣。
http://pinterest.com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