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顆螺絲 價值五億身價

星期五, 9月 25, 2009

2009METCOAT於德國展出主題 在世界的角落,與環境共存

METCOAT以追求耐熱、耐蝕、抗磨擦、與自然共存的法則,定為今年展出主題。期待能以小小力量感動世界。







從不知道,一顆螺絲,需要五億SPA費用?

自從認識METCOAT之後,似乎染上這股螺絲熱,開始收集世界上最小的螺絲,連走在路上也要看一下建築物的外露螺絲、無聊沒事打開手機的結構把瞧,衡量它們的大小及可愛之處!這也是從事廣告業的悲喜之處,悲的是你在做這種事的觀察時,週遭的人都覺得你腦筋有問題;喜的是世界上有很多別人沒發現的事,你確發現了!


話說回來,為何一顆螺絲要這貴阿?初聽到客戶談到五億時,著實的驚嚇到我,難道螺絲有這麼好賺嗎?為何要花五億去打造這樣的工廠,這麼多投資才能回收?一問之下,原來在螺絲SPA過程中,為了要處理環境保護的問題,所以METCOAT在建廠時,花了許多經費引進設備及廢棄物處理工程。


大家一定想問,螺絲如何SPA? 就是上色及抗蝕抗熱的處理。成型後的小螺絲都需要淋浴及穿衣,穿衣又分成電鍍及塗裝兩種,不同器物要求的穿衣規格也不盡相同,倘若要為汽車螺絲穿衣服,還得先通過國際認證。原來,螺絲的穿衣哲學還真是繁複,不是我們這種外行的人可花五分鐘時間就能解讀。


美麗的衣服要怎麼鑑賞?咬咬看會不會掉漆?還是拿去鹽水中泡個三天,看會不會掉色生鏽?還是要放在火把上燙燙看,會不會融漆?基本上,這些作法都是錯誤的,在螺絲界中,早有公評方式及國際檢測方法。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