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世界

星期二, 4月 27, 2010



(照片為上週末,辛苦的拍片劇組,辛苦了!各位!因為這是製片與導演等人的專業啊,我只能像個小弟在旁邊很誠懇的替大家拍下紀錄啊,我有誠懇的眼神!看我吧!)

最近電視正上映著一齣非常熱門的韓劇,劇情是這麼樣子的;陳述著電視圈製作戲劇的過程,喔當然一定要有好看的男歡女愛,喔不,是畫面很美的愛情故事(玄彬!?宋慧喬!?很多人要瘋了吧...),結果看完幾集後,喃喃自語了幾天。你知道的,製片與導戲,原來一點都不辛苦,而且導演都好時尚啊!?辛苦地都是助理(唉呀呀,誰叫你是學弟呢),韓國人的輩分與階級真是明顯啊,比起來台灣好像好混是吧!?(還是韓國人比較機車,機車晚輩也是需要民族上的天份呢)

不過話說回來,10年前(轉眼間,我也可以說10年前了!),不知從哪些年長的朋友聽到,才知道,不少設計人或是廣告人,對於導演這樣的職業,是有很多憧憬的啊,哇哈?(憧憬是說,可以認識Model嗎?我長大才知道...)

的確,導演似乎是種虛無又偉大的職業,所謂佛曰,不可說,要用意會的。(跟演員要電話,不要在大庭廣眾下,知道嗎)

後來,到了今日我也深深地感覺到(有誠意的...),其實導演真是一種高級的職業,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,只有想像空間中,飄著濃濃的霧氣,你擁有的不會比失去的多,因為每拍完一部戲,總是浩浩蕩蕩的做出很多東西,結束後也可能很豪氣地把拍完的道具(跟真的一樣呢),非常灑脫的丟光光。能留的東西總是不多啊,雖說不要浪費,但是哪個誰誰誰,把道具帶回家,會變真的嗎。(如果是充氣娃娃,會變真的嗎...)

總算,時間飛逝,我們也完成了一些作品,感謝整個團隊的努力。
專業不是嘴巴說說,而是用真心付出。

不管結果如何,我們總該先乾杯慶祝。

(廣告拍攝告於段落,加貝多感謝,內部經過無數次的爭執與討論,Ann的無數吹毛求疵,關大製片全力支援,導演孝宗無比耐心的磨戲,其他人生還很長,我們再期待下一次結果以及讚美。最後,哇靠,團,當天你側拍,拍的太好了!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Subscr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