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張臉面對世界或許輕鬆點

星期二, 2月 05, 2013

小時候大家應該都有買過面具吧?

從面具上兩個圓圓的洞裡看出的一切好像都變得不一樣了,
戴上了面具,總覺得自己已經化身為厲害的角色,擁有超能力或是可以幫月亮來做點事。(月光仙子貌)

美國一個歷史悠久的冰淇淋牌,Ben&Jerry's 就利用網路平台,就玩了類似戴面具的遊戲,讓每個人都變成他們的品牌肖像人物-乳牛。





進入PLANET OF THE COWS 活動網站,就可以看到很多將自己戴上各種乳牛面具的人們,非常壯觀也非常有趣,我自己已經看這個網站很多次了,但每次進到這一頁看到照片都會默默偷笑一下:)

接下來就由我來示範,怎麼加入乳牛星球啦~

請先按上圖的SHOOT/UPLOAD
進入下方的頁面,可以選擇直接用webcan拍攝,或是選擇電腦中的檔案
選好照片後,進入Loading的畫面
乳牛仙子馬上就要帶我離開地球到乳牛星了!!!

完成!!!
我變成了非常白皙稚嫩的乳牛XDD

下方附上的這張照片的連結,可以四處轉貼分享

我馬上就把照片分享到臉書啦!哈~

繼續按上圖的NEXT,網站就問我要不要公開這張照片,換上乳牛的照片似乎也無所謂美醜,剩下的只有幽默阿!我當然馬上就公開分享了這張照片。
於是,我就出現在他們活動網站網站的牆上啦!

上圖真是非常精彩阿!
讓人愛不釋手~

這個活動網站看似簡單,跟台灣現在很多網站很像,都是叫大家上傳照片然後合成一張圖,但~你發現了嗎?這個網站厲害的地方就是,它不需要透過使用者手動去調整照片,而是直接透過後端的臉孔辨識系統分辨照片裡的人臉,直接做合成!

你可能會問,真的有這麼準,都分辨得出來嗎?
當然也是未必囉!
當上傳的照片系統無法辨識時,網站就會請你重傳一張。

你也可能又會問,只有人臉可以嗎?動物可以嗎?
看看這隻慵懶可愛的貓咪

馬上表演了一秒變乳牛了

所以證明啦,臉孔辨識真的很厲害~
兩個眼睛一個嘴巴,就有辦法被系統辨識,而且可以一次辨識多個臉孔,像活動網站上就有使用者上傳團體合照,結果每個人都變成乳牛,下次不仿找張家族照用這個網站試試看,想必會很有趣。


這個網站,透過了使用者與產品肖像的結合,讓品牌更貼近消費者,同時這種趣味性的手法也讓品牌更有個性,更活潑也永遠年輕,稟除老品牌給人們的老舊感。

這種手法我覺得倒也非常適合國內許多有運用人物肖像的品牌,像是麥當勞就可以在同一張照片隨機合成買當勞叔叔、大鳥姐姐、漢堡神偷等等,讓自己的朋友都變成麥當勞的人物。

同樣,我們也非常想邀請統一超商的OPEN家族來玩這個遊戲~

圖像臉孔辨識+社群網路+品牌肖像,這樣的結合勢必可以創造許多有趣的行銷創意活動。

畢竟,換張臉本身就包含了許多趣味與幽默的想像~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Subscribe